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铁岭市举办“牢固党建根基、提升服务意识”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

日期:2020-07-28 10:22来源:铁岭市委组织部次阅读

为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进一步增强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党性修养,提升干事创业能力,更好地利用社区资源,整合社区功能,发展社区事业打下坚实基础,铁岭市委组织部以“牢固党建根基、提升服务意识”为主题,于七月中上旬举办了全市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

铁岭市委组织部从7个县(市)区选取50名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培训。本次培训从7月13日至7月17日,历时5天,分为五个阶段进行。

学员代表自学相关条例制度

第一阶段:7月13日,由参加培训社区书记自学《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党务干部应知应会365问》,并利用“铁岭基层党建”微信平台自学《基层党建制度教学视频》。同时要求学员,通过自学就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提出意见和建议。

1.jpg

铁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崔学文作开班讲话并授课

2.jpg

西丰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董华解析《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

3.jpg

开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徐满义解析《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4.jpg

清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裴天鹏授课《新时期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5.jpg

银州区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璐璐讲解《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实施意见解读》

第二阶段:7月14日,由市、县组织部副部长组成的铁岭市特色组工领导干部讲师团,就《提高素质、推动城市党建发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新时期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实施意见解读》及《铁岭市城市基层党建重点任务》集中为学员们授课。内容不仅突出社区党的建设工作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社区干部的思想武装起来、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同时更加注重突出思想引领,强化服务意识,变通服务方式。

各县(市)区实地参观及分组研讨

第三阶段:7月15日, 请各县(市)区自行组织参观学习,重点观摩学习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建设、社区网格化管理等内容。同时围绕加强社区党的建设推动城市基层治理、落实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等工作内容进行分组讨论。实地参观学习,能使参训学员更加直观的吸取先进党组织经验,通过讨论使印象进一步加深。

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交流发言

第四阶段:7月16日,由七个县(市)区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既谈出自己的培训感悟,又为学员分享了各地经验做法,使大家可以取长补短。随后市委组织部统一组织了结业考试。

15.jpg

培训现场

第五阶段:7月17日,要求各位返回到工作岗位的学员们,紧密结合本次培训内容,围绕如何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如何以党的建设更好的服务群众、发挥作用,如何发挥社区大党委作用进一步整合社区资源强化基层治理创新,如何推动党员队伍精细化、精准化管理,加强各领域党员管理等方面建言献策。只有充分吸纳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的宝贵意见,铁岭市党建工作才能实现质的飞越。

通过本次培训,铁岭市50名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提升了自身素质,增强了大局意识,学员们纷纷表示:“很受启发,感觉工作有了新的思路,回到工作岗位后要继续发挥主人翁精神,做好为民服务的各项工作,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幸福。”

(铁岭市委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