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高校 > 正文

辽宁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各党支部召开 “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0-07-29 10:15来源:辽宁中医药大学次阅读

根据辽宁中医药大学党委下发的《关于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为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日,辽宁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各党支部分别召开了组织生活会。 

在召开组织生活会前,各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委员会,对组织生活会召开的时间、形式、要求及相关事项进行了讨论和确定。本次组织生活会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由各支部书记主持,会议分为 “讲好身边故事”、“支部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专题讨论”三个环节。

两个党支部根据各支部实际情况,召开了独具特色的组织生活会。结合第一党支部在选派党员代表“讲身边故事、批评与自我批评、专题讨论”的基础上,利用支部具有老党员的优势,请老党员对新党员赠言寄语,老党员关洪全、蔡玉文、刘春英同志对年轻党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各位党员在疫情期间认真学习理论知识,进一步提高政治修养、教学水平、科技创新能力,不负韶华。结合第二党支部积极探索组织生活会的新思路、新方法,围绕学校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以录课的形式讲述发生在身边和亲历的真实战疫故事,使支部全体党员深受感动。党员们对照榜样找差距,逐个开展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通过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中西医结合学院全体党员对抗击疫情期间的平凡故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党员们向榜样看齐的决心。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向先进典型学习,查找自身不足,及时改正,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思想意识、担当意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辽宁中医药大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