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 > 正文

“聆听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锦州市凌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抗美援朝老兵事迹报告会

日期:2020-07-29 10:43来源:凌河先锋次阅读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月24日,锦州市凌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聆听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抗美援朝老兵事迹报告会。邀请锦州市第二军休服务管理中心离休老干部何世露作《黄继光精神激励我,黄妈妈送我上战场》主题报告。退伍战士在聆听何老的讲述后,由衷感慨:“能亲耳聆听抗美援朝老兵——英雄黄继光的同乡,为我们讲述当兵上战场的亲身经历,分享他的人生感悟,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非常有意义。”

1.webp_副本.jpg

岁月如歌情依旧,报国丹心传后人。当天,85岁高龄的何世露一身戎装、胸佩军功章,以一个标准的军礼,精神矍铄地出现在众人面前,引发了热烈的掌声。何世露是特级战斗英雄黄继光的同乡,当年在参加黄继光追悼会的现场,引发了“人为什么活着、怎样活着才有价值”的思考,决心以英雄为榜样,拿起枪当兵上战场,保卫国家。上战场就意味着牺牲,何世露作为家中唯一的男孩,按照当时的有关政策,不允许当兵,是全家人的鼎力支持和共同努力,才得以特批入伍。奔赴朝鲜战场前,英雄黄继光的母亲邓芳芝专程赶赴到欢送大会,为家乡的娃娃送行。在战争最激烈的阶段,何世露冒着烈火硝烟,舍生忘死,始终奋战在第一线。

2.webp_副本.jpg

当天的报告,何老深情讲述了“黄继光精神激励我,黄妈妈送我上战场”的人生经历。报告过程当中展示了一张张照片和简报,其中一张他与战友合影的老照片,深深震撼了在场的所有人,照片是1953年2月6日风华正茂、身穿戎装的战友在赴朝参战前合拍的。其中的3位战友在战斗中牺牲了,长眠在朝鲜战场。

3.webp_副本.jpg

听完何老的深情讲述后,退役军人事务局及街道服务站全体人员仍然感觉意犹未尽,纷纷围拢过来,与何老互动交流。为革命战士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高尚情操所打动,为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所感染,纷纷表示通过这场报告很受教育、很受鼓舞,这不仅是一次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次人生哲理的教育。

在与何老交流时,何老说了这样一段话,“如今,我虽年迈,但身体很好,我愿做到,春蚕到死丝不断,留与他人御风寒。我坚决按照习主席的指示,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