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 > 正文

丹东:机关社区党支部结对共建

日期:2020-07-29 10:55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丹东市发展改革委深入促进市直机关党支部与城市小区党支部“共促共建”活动快速“升温”,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日前,丹东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组织粮食储备党支部和投资项目党支部全体党员,与振兴区铁矿沟社区党员结对子,共同开展活动,学习老军人李中怡的先进事迹。

在“共促共建”活动中,丹东市发展改革委6个党支部与帽盔山街道白房二社区党委6个党支部正式结对共建,机关党委选派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作风扎实、敢于奉献、开拓创新意识浓、善于做群众工作的优秀干部到社区,担任社区党支部“第一书记”。在此期间,机关和小区党支部党员还开展“六个一活动”,即共同过一次组织生活、上一堂党课、开展一次主题党日、过一次集体“政治生日”、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参加一次志愿服务。

共建党支部通过签订共建协议,共建共促共享,举办共建交流会,建立共进共促机制,互相学习、交叉促进、共同提高。活动中,他们先后走访12名生活困难的退休党员,并送去慰问品。通过走访交流,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老党员为榜样,继承光荣传统,发挥优良作风,立足本职岗位,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心系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