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 > 正文

本溪县营商局以党建为抓手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日期:2020-08-03 09:51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本溪市本溪满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党支部,始终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基础,以政治担当为己任,聚焦营商环境建设重点工作,全力为企业生产、项目建设、方便群众而服务,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在局党支部的带领下,营商局全体党员干部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究党建工作,提升政治素质,增强工作本领。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局党支部制定党建重点任务清单、基层党建项目立项书,确保党建工作规范有序有效运行。以“大学习、大检查、大规范、大提升”活动为载体,局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固定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规范档案资料管理和活动场所设置,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保证了营商局各项工作特别是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顺利开展。为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局党支部围绕“放管服”“一网一门一次”改革等重点任务,深入开展“党建+营商环境”工作。

局班子成员结合分工,积极走企业、进工地、跑部门开展专题调研,梳理意见22个,立行立改16个,对一时协调解决不了的问题盯住不放,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推进“办事难”专项整治,营商局制定了专项整治方案,切实担负起牵头抓总的工作责任,积极协调35个县直部门和驻县单位,按照序时进度完成19项整治内容,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与此同时,局党支部积极配合县委组织部开展企业评议政府部门、司法机关、乡镇机关科室和基层站所工作,主动协调县直、乡镇等有关部门为全县重点项目、规模以上企业、限额以上零售企业和“小升规”企业配备项目管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71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