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有企业 > 正文

沈阳二四五厂公司:战斗堡垒树信心 凝心聚力谋发展

日期:2020-08-04 09:21来源:沈阳二四五次阅读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给沈阳二四五厂公司生产经营工作带来了严重影响。公司党总支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公司党员干部坚定信心,不等不靠不要,积极探索疫情期间企业发展模式,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以责任和担当坚守阵地,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谋求发展。

1.webp_副本.jpg

注重思想引领,加强学习培训

重大疫情带来的影响是多方面的,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的同时,给职工思想也带来了巨大冲击,公司党总支及时通过思想引领、学习培训等方式,带领职工走出困境,谋求发展。一是加强思想疏导。党总支及时宣传国家疫情防控政策和公司发展动态,让职工充分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公司各党支部利用党日活动等时间,及时沟通职工思想,掌握职工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疏导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学习强国app等主流学习软件强大功能优势,引领职工学习的同时,及时掌握国家最新政策和疫情动态,消除思想顾虑。利用公司微信公众号等融媒体平台,开通了有效、便捷、丰富的职工电子书屋,不断加强公司文化阵地建设。职工书屋现存书2000余册,涵盖企业管理、科技、文学、生活百科四大类书籍,让学习更贴近职工工作与生活,做到了学有所用,用时有查。二是加强学习培训,提升职工技能水平,激发职工创新活力。复工伊始,产能一时上不去,公司党总支结合实际,搭建网络学习平台,利用党日和党员学习教育等时间,组织开展“网络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活动,围绕生产经营、技术革新、产品质量、市场分析、企业文化、法务常识等方面帮助职工提升技能水平,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工作的影响。职工在学习后,积极参与网上测试答题,巩固学习成果,真正做到学用结合,学习强企。仅上半年共组织网上培训11期,累计培训人数737人次。

2.webp_副本.jpg

精心部署计划,冲刺全年任务

公司党总支在集团党委全面复工复产政策的指导下,不等不靠不要,在厂区到处可见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运转的设备,井然的秩序,形成了打响“战疫”、决胜旺季的浓郁生产氛围。党群工作部持续更新企业公众号,把宣传工作顶到前面;汽保销售部改版了公司网站,开通了线上直播平台,向科技要效益……各部门全面行动,共同推动复工复产。6月以来,订单总量急速增长,生产部依据订单情况做出精心安排,制定四批100余台C9350c设备生产加工计划。炎热天气拦不住职工热情,各个班组均加班加点抢抓进度,努力把失去时间抢回来,加工、入库、包装全部是第一时间完成,保质保量的完成出货任务。同时,为满足汽保产业的发展需求,公司上半年开发了两款新型举升设备JS-25剪式举升机和举升车,通过专注新产品研发,拓宽了市场占有率。

3.webp_副本.jpg

抗疫行动写初心,改革发展献力量

受疫情影响,公司产品订单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公司党员干部不断强化担当和责任意识,始终把初心写在抗疫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工作岗位上。作为公司两大支柱产业的汽保产品和消防工程,疫情期间销售业务人员提前预判形势,调整传统销售方式,及时通过线上办公、微信、电话拜访等方式,利用信息化手段调动一切有利因素,坚持全方位找出路、寻商机、拓市场、争订单、抓合同,精准对接用户需要,赢得了客户的信任。通过努力汽保销售部上半年签订了300余台汽保产品订单;消防市场部签下营口市鲅鱼圈区西部海滨旅游带项目、蒙东电力综合服务分公司等8个项目,摆脱经营颓势,发展持续向好。

面对疫情,二四五厂公司党总支通过夯实基础,持续创新等一系列举措,不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困扰,筑牢打造百年企业的初心,坚持为每一位客户提供过硬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为地矿集团的多元发展贡献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