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锦州市“四到位”贯彻落实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 暨“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日期:2020-08-05 13:11来源:锦州市委组织部次阅读

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暨“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以后,锦州市委组织部迅速行动,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位。

一是迅速传达到位。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市委组织部及时召开部务会议,专题学习陆治原部长讲话精神,并责成相关科室形成汇报提纲。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听取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并对下步工作作出部署。本周,召开了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暨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总结命名大会,对今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及开展“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作出安排,并对519个全市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标兵”单位命名表彰。

二是精心部署到位。按照市委要求,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开展“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的行动计划》(锦组通字【2020】16号),结合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实际,对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逐项细化分解,建立了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进一步明确了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单位成立“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专项指导组,负责活动的整体推进、巡回督导、检查验收、总结经验及宣传交流等工作,并结合本地区本系统实际,细化任务清单,增强针对性、实效性,切忌层次加码、增加基层负担,确保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

三是深入学习到位。结合开展“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市、县两级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出台的基层党建制度进行了集中梳理,市委组织部梳理22个制度文件,并汇编成册下发至各县级组织部门。9个县(市、区)共梳理出162个制度文件,根据实际下发各基层单位学习使用。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广泛学习,做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全覆盖。通过“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动员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参加学习,落实好线下学习活动。以“讲精品党课,促制度落实”为主题,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组织全市广大党员积极开展学习;创新党员教育模式,开设“锦州党建云学院”学习平台,开展线上学习,通过“直播党课”的形式,对制度文件进行系统解读,进一步增强学习的灵活性和吸引力。

四是落实责任到位。加强组织领导,督促各级党组织和一把手切实扛起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部署、直接调度、具体推动,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加强督促检查,将落实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情况纳入年度工作实绩考核党的建设指标考核体系,强化考核评估结果运用,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实、推动不力的进行约谈、通报,推动工作落实。加强舆论宣传,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话和手机、网络等媒介作用,及时总结宣传各地区各部门单位开展“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先进典型,积极营造浓厚氛围。

(锦州市委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