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 > 正文

营口自贸区:体制顺 党建强 为企业发展凝聚力量

日期:2020-08-06 09:13来源:营口自贸区次阅读

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理顺体制机制,健全工作力量,推进“两个覆盖”,使党建工作成为推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的内生动力。

营口片区集自贸区、高新区、综保区“三区合一”。党工委成立后,不断健全组织管理体系,明确专门机构,配齐配强非公党建人员力量,落实党建责任,明确考核目标。 

营口自贸区党工委副书记朱恒南:“如何用党建引领非公企业发展,自贸区上下早已形成一种共识,那就是以企业需求为导向!”

体制顺畅,机制健全,带动了非公党建的创新发展。 结合“四个一”帮扶机制,营口片区大力实施“非公企业党务管家工程”,通过全程跟踪、定向服务等方式,点对点提供党建工作服务。党员领导干部每人建立一家非公企业党建联系点,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50名,为企业提供服务1000多次,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良性互动。

营口自贸区企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于勇:“我们支部每年都为企业举办5场以上的用工招聘会,特别受到企业的欢迎。疫情期间,我们举办了三次线上企业专场招聘会,帮助50多家企业招聘人才。”

营口片区还与派驻机构、驻区银行、国有企业、市直部门建立了“党建同建、任务同担、工作同抓、服务同做”的党建运行联动机制, 2019年推动17家民营企业、新组织12个党组织,“小升规”企业100%实现了党的组织覆盖,将1家“规升巨”企业打造成党建工作示范点。新建1600平方米的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开放半年时间已服务非公企业党员群众1500多人次。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实现了同频共振,融合发展,形成了经济效益和党建工作双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