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 > 正文

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学习先进经验 点燃“红色引擎”

日期:2020-09-14 11:20来源:辽宁省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管委会次阅读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非公企业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党建这颗“红色引擎”的力量,9月11日,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党群部组织基层党(工)委副书记、非公企业出资人和党组织负责人来到华晨宝马铁西工厂、普祺红色驿站进行实地参观。

在铁西工厂,学员们在生产车间边走边看,通过实地参观提高了对华晨宝马高度自动化、智能化、标准化生产的感性认识,通过交流学习了先进的企业文化与管理经验,深刻感受到了党建对企业引领的强大作用。在普祺红色驿站,学员们通过看实物展品、听先进人物故事,进一步增进了对党章、党史的理解。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的宣誓声响起,在场的学员在重温入党誓词中再度强化初心使命。

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参观,增进了同志之间的交流,在重温入党誓词后,再一次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誓言,将此次学习的企业先进党建文化融入自身工作,以踏实的工作态度和优秀的成绩为示范区的发展建设做出贡献。

3.jpg

此次参观活动是示范区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员骨干培训的第一课,也是示范区完成托管进入封闭管理以来非公党组织的第一次集体学习。8月以来,示范区通过开展非公党建“红色引擎、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大力推进非公党组织建设工作、切实提升非公党组织的“双覆盖”。目前,示范区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超过80%,在全省居前。同时,在“有形覆盖”显著提升的基础上,着力提升有效覆盖的力度,通过日常组织学习交流等活动,建立起示范区与企业沟通的桥梁。

接下来,示范区将积极引导企业将党建融入日常管理和企业文化,鼓励打造一批企业党建活动中心,促进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同频共振、互融共进,为企业壮大发展、为示范区建设大局增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