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高校 > 正文

辽宁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开启新学期“党课开讲啦”活动

日期:2020-09-17 09:00来源:辽宁高校党建次阅读

9月7日,辽宁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以《牢记初心使命,抒发教师情怀》为主题组织党员教师集中上党课,开启新学期“党课开讲啦”活动。这是学院贯彻落实辽宁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党课开讲啦”活动工作方案的具体举措,旨在引导激励党员教师坚守初心使命,厚植教师的职业情怀,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作贡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教师聆听了专题党课。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

这次专题党课,学院邀请大连市委党校哲学部原主任、东北财经大学培训学院教授主讲。党课从职业崇高、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三个方面,讲明了教育是百业之尊,关乎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的重要地位;讲清了教师是百行之首,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文化传承的使者、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蜡烛和辛勤的园丁的职业特征;阐释了教师传道、授业、解惑的职责和善教善学、教学相长的教育理念。作为党员教师一定要从党的事业出发,站在培养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带头以政治、全面、人本、求长、发展、实践的观点,做好思政引领、铸魂育人,用教师的品德影响学生的人生根基,用教师的智慧影响学生的思维方法,用教师的学识影响学生的事业追求,用教师的敬业影响学生的价值取向,号召党员教师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按照新时代好干部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为人师表,不断提升知识水平和能力素养,当好大学生的人生导师。

专题党课之后,学院各基层组织围绕党课内容组织党员教师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以聆听这次专题党课的方式纪念教师节非常有意义,既有“党味儿”,又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非常受益。广大教师党员纷纷表示,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发挥校园先锋作用,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为民族复兴、国家发展、交通运输行业进步,为培养全面发展的技能型人才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