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事业单位 > 正文

鞍山市铁西区各小学开展“勿忘九一八”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教育活动

日期:2020-09-23 10:29来源:微铁西次阅读

鞍山市铁西区教育系统多种形式开展“勿忘九一八”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教育活动,教育学生致敬先辈、发愤图强,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读书。

1.webp.jpg

逸夫小学举行“铭记历史•振兴中华•做中华好少年”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暨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校大队委员们进行主题为《中华好少年》的诗朗诵,队员们聆听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

2.webp.jpg

晨光小学在警报响起集体默哀后,组织师生共同观看了“九一八”事变那段悲惨屈辱的苦难历史纪录片,沉痛悼念革命英烈。

3.webp.jpg

跃进小学通过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演讲、辅导员老师讲解“九一八”事变始末、各中队观看视频、集体默哀三分钟等形式,使学生了解到“九一八”事变给中华民族带来的苦难,时刻警示同学们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4.webp.jpg

黎明小学召开以“勿忘国耻•强我国防”为主题的少先队活动课,课上同学们交流收集到的有关“九一八”事变的资料、观看“九一八”事变视频、展示我国国防、军队、武器等图片,各班开展“爱我国防,扬我军威”爱国主义教育班会。

5.webp.jpg

公益小学利用校园广播进行“铭记历史‘九一八’”主题讲座,与同学们一起回顾那段不能忘记的历史;六二中队的同学们在国旗下演讲《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学校还开展了防空警报疏散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