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高校 > 正文

聚焦战“疫”,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在行动

日期:2020-09-25 09:34来源:辽宁高校党建次阅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围绕中心工作,利用云端交流平台,广泛研讨、献言献策,创新“互联网+体育课”的教学模式,通过搜集网络优质教学资源,录制体育教学视频,建设形成了体育教学网络资源库。

在教学过程中,支部教师引导学生正确面对“疫情”影响,传递正能量,主动开展课程思政。通过运用丰富的理论知识,指导学生注重锻炼前热身、锻炼后拉伸和合理的负荷强度,掌握科学锻炼方法。同时,注重培养学生克服困难、坚忍不拔的体育运动精神。通过教学班微信群,教师及时掌握每一个学生的教学效果。通过建立及时有效、互动顺畅的教学信息传达和反馈的网络渠道,确保了线上体育课程教学质量。

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师生健身需求,体育部直属党支部积极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法,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大力倡导疫情防控时期的健康生活方式,发挥“家庭体育”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积极作用,共产党员带头主动承担视频录制任务,录制《太极篇》《身体素质篇》等居家健身系列视频15部,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各种微信工作群等平台推送,掀起了沈航师生居家体育锻炼的小高潮。

聚焦战“疫”,聚焦健身,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打赢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体育部直属党支部的全体教师党员,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依托“一体两翼”教学新模式,向师生展示了学校体育人的精神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