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 > 正文

辽阳市宏伟区税务局跨行业开展党建活动

日期:2020-09-25 10:15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辽阳市宏伟区税务局创新党建理念,在党建载体上下功夫,通过建立驻企联合党支部,为推动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辽阳石化分公司及忠旺集团是宏伟区支柱企业,宏伟区税务局积极为其提供更加优质的个性化服务,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积极探索实践,打破工作、行业限制,创新党支部设置形式,突出服务功能,与两家企业共同建立“驻企服务联合党支部”,共同搭建税务机关、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之间党组织交流融合、互促互进的平台,有力推动税企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提升。

联合党支部实施“驻企服务”,由宏伟区税务局分别在两家企业内部设立驻企服务办公室,配备自助办税机以及具有金税三期系统的电脑设施,全天候派驻驻企联络员,实行“7×24小时×365天”全方位服务,为企业在内部“一条龙”办理涉税所有事项、“一竿子插到底”解决所有涉税问题,真正实现纳税人办税足不出户,大幅提升企业获得感,不遗余力助推企业发展。

驻企服务联合党支部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三方本着“优势互补、服务升级、税企双赢、共创品牌”的原则,实现联合党支部活动的制度化、常态化、实效化。通过互派挂职委员、双方党员共同上党课、定期组织党建工作交流、开展税企党建学习调研等形式,共同探讨党建方面存在的问题, 切实起到锤炼党员党性、夯实组织基础、并肩携手同行的联建作用。同时以提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为基础,推进三方党建联合发展,共同打造战斗堡垒。

此次驻企服务联合党支部的建立,是宏伟区税务局跨行业、跨领域开展党建活动的创新尝试,不仅实现了党的建设与税收工作同频共振,也为推动三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宏伟区税务局这种“税企共建党支部、服务企业无上限”的党建联合体,不但实现了党建工作从“独唱”到“领唱”再到“合唱”的转变,也打下了主题鲜明的党建红色地标,对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发挥了重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