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 > 正文

结合农事旅游特色,擦亮商圈红色名片——丹东市振安区“特色农事旅游党建商圈”揭牌

日期:2020-10-09 09:59来源:振安先锋次阅读

为深入实施“扩面提质行动”,进一步加强振安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的建设工作,扩大商圈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9月29日,丹东市振安区“特色农事旅游党建商圈”揭牌仪式在楼房镇东城村李园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举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振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为党建商圈揭牌。

1.webp.jpg

振安区“特色农事旅游党建商圈”结合我区农事企业、民宿采摘、沟域旅游等企业商户数量多、资源分布分散的特点,将块状自主经营转化为链状合作商圈,借助“后备箱”工程,结合“三域联动”党建载体活动,努力实现“三区一地”总体发展思路。

2.webp.jpg

今年计划打造三个精品示范点,在楼房镇党委的积极配合下,现已完成对李园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的初步打造,党建商圈首个示范点的揭牌和签约仪式,标志着“振安区特色农事旅游党建商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3.webp.jpg

区委组织部与入驻商圈所有业户签订承诺书,要求他们承诺遵纪守法、诚信经营、热情服务,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辐射带动周边村民共同致富,为低收入村民群体提供就业岗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4.webp.jpg

区委组织部为农事旅游商圈加盟户和优秀党员示范户悬挂标牌,并开展现场授牌仪式。

5.webp.jpg

在揭牌仪式上,振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强调,“振安区特色农事旅游党建商圈”是推动我区“三域联动”同频共振、共同发展的关键环节,各镇(街)要围绕商圈示范点,切实把“特色商圈”工作转化为推动党建创新的实际成果,努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为加快推进我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开创新时代振安区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6.webp.jpg

随后,区委组织部组织工作办公室主任详细介绍了“振安区特色农事旅游党建商圈”的工作思路、特色做法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7.webp.jpg

最后,楼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及李园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带领与会人员参观李园,介绍“党建+旅游提升”新理念,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通过扩大“两个覆盖”、强化党员作用发挥等途径,将党组织、党员服务延伸至旅游产业中,为旅游发展注活力、添动力,努力开创党建工作与旅游效益互促双赢新局面。

8.webp.jpg

各镇(街)党(工)委书记现场表态,将切实发挥各党委作用,加强党建引领、加大发展党员工作力度、积极打造特色品牌,将李园精品示范点的工作经验运用到商圈打造工作中去,以党建激发区域经济新活力。

9.webp.jpg

市委组织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科科长,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区农业农村局、文旅局相关副职领导,部分商圈加盟户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