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 > 正文

沈阳浩博集团党委:抓实党建 引领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日期:2020-10-13 09:38来源:沈阳日报次阅读

记者走进沈阳浩博集团的环氧乙烷灭菌车间,工人们正忙着为一批一次性医用口罩灭菌。疫情发生以来,集团党委果断决策投资建设灭菌中心,紧急改造原有厂房建立灭菌车间,为省内外多家企业提供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和医疗器械产品环氧乙烷灭菌服务。工作量增大,党员们就主动请缨,加班加点,确保运行期间防疫物资及时供应。临近“十一”长假,沈阳浩博集团经营党支部书记边增光还在忙着组织生产,他告诉记者:“由于人员和设备物资紧张,我们不少党员都是连续作战不离岗,有的时候凌晨才来货,灭菌工作一干就是一个通宵,但却没有一名党员有怨言。”

常抓不懈 创建党建新模式

沈阳浩博集团在企业创建之初即建立了党组织,1981年成立党委。1998年企业转制为民营企业,党建工作一以贯之、常抓不懈,集团党委班子坚守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助推企业健康发展。多年来,集团党委始终勇立潮头,不断探索党建新模式,围绕促进企业自身发展、推进行业进步、承担社会责任,逐步形成了以“引领式、矩阵式、融合式”为特点的党建新模式。

截至目前,集团的党员干部累计加班3万多个小时,为80万套防护服、4400万个口罩提供了灭菌服务。

2019年

集团销售收入总量为6亿元

2020年,在疫情影响下

集团销售收入目标为6.2亿元

积极引领 找准发展“共振区”

集团党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找准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的“共振区”和“关键点”,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起做给群众看、领着群众干的红色标杆。集团通过成立党员示范岗、科技攻关先锋队,引导党员在自主创新、新品研发、安全生产等关键环节上争先锋、作表率。公司自主研发的连续纺粘胶长丝油剂产品,目前已成功打破国际垄断,填补国内空白,近期该产品又在环保领域实现新突破。纤维助剂项目组组长梁聪说:“最初在接到这个项目的时候,也意识到这个项目难度非常大,在这个过程中也会有很多的困难,但是作为一名党员,我应该起到带头作用,带领群众攻坚克难。”

近年来,沈阳浩博集团先后引进和发展党员53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64名,开展党员培训4600人次,在集团内部形成处处团结向上、时时拼搏进取的浓厚氛围,实现业务延伸到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当企业面临重大决策,或是企业要确定未来发展方向的重要时刻,党的引领在企业中发挥了重大作用。”沈阳浩博集团党委书记邢一鸣表示。目前,集团正积极推进1.05亿元的投资计划,倾力打造东北亚地区规模最大的灭菌洗消中心。展望“十四五”,集团将以创新带动转型,以党建引领实现高质量可持续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