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高校 > 正文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入党积极分子高级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

日期:2020-10-19 09:17来源:辽宁高校党建次阅读

10月14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入党积极分子高级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旨在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党员队伍建设的新要求。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党员发展工作的总体部署,本期高级党校培训班由航空发动机学院党委和设计艺术学院党委承办。

1.webp_副本.jpg

开班仪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姚绍良对本次培训班参训的312名师生发展对象表示欢迎,对全体学员进行培训动员,要求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学习纪律,争取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在开班仪式的讲话中,姚绍良结合2020战疫过程中的青年作为,就应该如何更好的学习向学员们提出三点倡议:一是提高站位,思考因何而学;二是找准方位,思考学习重点;三是立足实践,思考学以致用。全体学员要珍惜机会、珍惜时光,端正学风、遵守纪律,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生的感恩之心,对学习的进取之心。

2.webp_副本.jpg

开班仪式结束后,设计艺术学院党委负责同志为全体学员讲授了题为《入党的程序和手续》党课第一讲。授课从党的基本常识、发展党员的基本要求、发展党员的程序和手续、发展党员的有关材料、党员标准细则等七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入党应履行的程序,并就党员发展标准作了详细介绍,为广大学员如何争取早日入党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据悉,本期入党积极分子高级党校培训班得到了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对高级党校的教学计划、课程安排、实践等环节进行了全面升级,结合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实际,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教育培训计划,大力创新培训方式和手段,专门设置实践教学、观影教学等专题,通过开展公益活动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党员发展对象的政治意识和党性意识,力求通过高质量的教学安排取得高质量的学习效果,从而进一步提高新发展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党校阵地和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