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农村 > 正文

丹东市宽甸县脱贫攻坚成效照片展开展

日期:2020-10-20 10:43来源:宽甸发布次阅读

日前,丹东市宽甸县脱贫攻坚成效照片展暨消费扶贫活动在县政府宣传长廊举办。

1.webp_副本.jpg

本次图片展聚焦精准扶贫、产业扶贫,包含了贫困户产业发展、农村危房改造、发动金融引擎、助力脱贫攻坚等内容,记录了脱贫攻坚工作的点点滴滴,展现出了宽甸县多年来脱贫攻坚工作的成效,大力弘扬了县基层党员干部苦干实干、顽强斗争的精神,活动还在现场销售扶贫产品。

10月16日正值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宽甸县各乡镇、各部门也结合实际,开展了不同形式的活动,通过走访慰问、农产品销售等多种方式助力脱贫攻坚。自2016年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县委、县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坚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形成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相关部门协助抓,县乡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牵头指挥,扶贫办牵头协调,各部门各单位积极配合的工作机制。经过几年的努力,目前106个贫困村已全部摘帽,完成16216户38980人脱贫任务,2020年脱贫的101户250人的贫困人口已经达到脱贫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