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 > 正文

朝阳市龙城区53名机关干部进非公企业抓党建

日期:2020-10-21 10:02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日前,朝阳市龙城区选派53名机关干部专门指导和帮助企业开展党建工作,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提质升级。

53名熟悉党务工作、有较强组织能力、有一定管理经验、有主持讲解经历的机关干部,以“一对一”或“一对多”的方式,派驻到76家500万元以上新建项目、规模以上企业、限额以上商贸零售企业,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开展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在线上,通过拨打电话、微信、QQ等联系方式,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及时把企业提出的问题反映给相关部门,并协调相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在线下,到企业开展工作,并每月填报驻企工作情况记录表。重点帮助企业建立党员花名册、党建工作记事簿和流动党员登记卡等基础台账;利用“三会一课”和教育阵地指导企业组织职工、党员学习理论知识,加强非公企业职工思想政治建设,指导企业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同时,帮助非公企业通过新闻、报纸、微信、微信公众号、党建云平台等媒体宣传企业文化。截至目前,共为非公企业提供服务230余次,已为辖区内12家非公企业解决党建活动室少等7个问题,发展党员12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8名,20名职工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既解决了企业的发展难题,又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培养了坚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