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高校 > 正文

辽宁职业学院:盯住目标 抓住重点 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各项任务

日期:2020-10-22 09:13来源:辽宁高校党建次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推进“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工作,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其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辽宁职业学院党委于9月下旬开始启动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截至2020年10月16日,学院18个二级党组织在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周密安排下,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1.webp_副本.jpg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前期已对全院基层党组织进行了全面摸底,对党组织架构进行了部分调整,优化调整后的二级党的基层组织共18个,其中包括9个党总支和9个直属党支部;对各基层党组织下发了换届工作提醒通知书,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印发了《中共辽宁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对时间安排、方法步骤、换届纪律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党委委员深入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定点指导,推动换届选举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整个换届选举工作中,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换届工作有关规定和学院党委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动员部署,抓好学习教育;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意见,酝酿提名人选;认真总结工作,科学谋划任务,精心撰写报告;周密筹备组织,严格规范程序,召开党员大会和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一批政治坚定、素质全面、工作积极、师生信赖的同志被推选进党组织领导班子,为学院基层党组织委员会注入了新鲜血液。

下一步,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将具体负责所辖教师、学生党支部开展换届选举工作,预计于11月初完成全部换届选举任务。

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是学院党的基层组织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院建设和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此次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建设,是学院党委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健全党内生活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党内民主建设的重要契机。通过换届选举,学院各级党组织将在未来的发展中更加明确职责,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写好新时代学院发展的奋进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