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有企业 > 正文

北方广电网络公司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日期:2020-10-22 09:38来源:北方广电网次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公司基层党组织书记政治能力、履职能力,10月18日,北方广电网络公司在丹东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公司党委书记曾绍武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1.jpg

曾绍武指出,在气候宜人的金秋十月,在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期间,在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之际,在北方广电“百日攻坚”如火如荼之时,公司各单位的党建骨干团队,从全省各地汇聚在美丽的鸭绿江畔,相聚在著名的英雄城市丹东,参观抗美援朝纪念馆,学习国企党的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游览爱国主义胜地,全方位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党的基层组织观念教育,可谓内容丰富,机会难得,意义深远。曾绍武强调,这既是一次丰富的党员干部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也是一次系统的党务干部集中培训,同时也是一次生动的集体党课,希望大家对参观、培训、学习的内容,要深刻感悟,认真消化,努力践行,一定要将这次活动的收获带到企业发展的实践中去,充分发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优良作风,大力弘扬“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大无畏精神,勇敢锤炼中国人民志愿军的钢铁意志,高效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把握“全国一网”整合的大好机遇,有效借助“5G+智慧广电”建设的强劲东风,全力以赴“增收节支、兴企为民”,齐心协力抓好最后的“百日攻坚”,实现年度的“完美收官”。

2.jpg

公司各级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等近百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采取集中教学和实景教学相结合形式进行。

3.jpg

《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简称《条例》)是新时代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落实,公司邀请丹东市委党校科研部主任王雪梅作专题讲座,解读《条例》。本次学习对于公司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增强公司治理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追寻红色印记,感悟爱国情怀,组织参训人员参观抗美援朝纪念馆、鸭绿江断桥和虎山长城,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锤炼党性。

2020年正值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950年10月19日,志愿军首批作战部队奔赴朝鲜。70年后,硝烟早已散去,但那段峥嵘岁月永垂不朽。一张张照片,及实景沙盘、LED光点全面演示抗美援朝战争作战双方的进攻路线、战斗态势;声、光、电展示志愿军战士在冰雪长津湖中鏖战的悲壮场面,受训同志无不动容。

6.jpg

参观断桥,登虎山长城,崇敬革命前辈,追忆爱国志士,激发爱国之情奋斗之志。

7.jpg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在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的同时,更教育全体学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激励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为公司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