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事业单位 > 正文

营口市开展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

日期:2020-10-22 10:32来源:营口日报次阅读

近日,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在营口市各中小学少先队组织集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营口有礼’——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

主题队日活动以“习爷爷教导记心中”国旗下讲话、少先队基本知识和标志礼仪教育、新队员入队仪式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充分感受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成立和发展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在纪念少先队建队71周年活动期间,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普遍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营口有礼’——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百余场次。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团中央、全国少工委、省少工委有关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少先队改革,递进开展分批入队、分级激励,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红领巾奖章及市优秀少先队员评选工作,层级选拔、逐级推荐、公开评审,有效激发少先队员光荣感内生动力,从小培养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朴素情感,切实履行少先队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