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朝阳市双塔区:发挥组织部门优势服务“六稳六保”落地落实

日期:2020-10-23 12:12来源: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次阅读

年初以来,朝阳市双塔区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注重发挥组织部门优势,以硬核举措,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为推动双塔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树立鲜明导向,注重发挥干部选任“指挥棒”作用。严格落实“五个一批”要求,注重在“六稳六保”工作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做到知事识人,优先提拔使用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进一步强化对干部的正向激励,树牢以实绩论英雄,凭德才用干部的鲜明导向。结合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开展无任用调研,由副部长带队成立3个考察组,实地考察科级干部397名,形成考察评价意见并记录在案,为干部进一步使用提供相关依据,为推动选树一批担当作为、善作善成好干部奠定基础。

持续减负松绑,注重发挥激励保障“助推器”作用。加大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举措,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担当作为者撑腰鼓劲,进一步营造崇尚实干、鼓励担当的浓厚氛围,为答好“六稳六保”考卷夯实组织基础。持续减轻基层负担,进一步严格落实减文控会要求,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真正为基层减负松绑,确保基层有人干工作、有人抓落实,让基层干部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地。

强化党建引领,注重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基层组织在“六稳六保”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提高保基层运转、保基本民生能力。持续抓好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按照“四个一”标准,逐村制定整改方案,根本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全区今年确定的5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全部整改完毕。选优配强农村党组织带头人,大力选拔能人型、企业家型村书记,截至目前,全区能人型村书记49人、达到100%,企业家型村书记26人、占53%。持续推动壮大村集体经济,全区49个村有村党组织或党员领办创办的经济实体55个,村集体经济收入5万元的村有49个,达到100%;10万元以上村有27个,占55%。(朝阳市双塔区委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