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营口市鲅鱼圈区努力打造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队伍

日期:2020-10-27 05:40来源: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次阅读

鲅鱼圈区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三个结合”,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执行能力和业务能力,打造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队伍。

一是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让干部“想干”。注重严管,区委制定了《鲅鱼圈区领导干部请销假管理办法》等5项工作制度,切实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管理。区纪委利用谈心谈话、排查风险节点、推送廉政信息等方式,加强廉洁纪律教育和要求,确保日常监督有效覆盖;区委组织部通过“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一进三评”,评价领导干部在社区的表现,对领导干部“八小时”之外进行了有效监督。注重厚爱,在符合规定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地对全区一级主任科员和三级主任科员进行了首次晋升,切实提高了干部待遇。密切联系群众,区级领导定期深入联系点,走访村、社区、企业一线,开展谈心谈话、调查研究,以点带面,带动提升全区各项工作水平。区委严格按照中央“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积极鼓励干部担当作为,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受处分干部使用办法,区别不同情况正确对待被问责和受处分的领导干部,该使用的合理使用,共有26名曾受到处分干部得到提拔使用或晋升职级,激励了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二是坚持“警示和引导”相结合,让干部“敢干”。建立专责监督体系,每半年进行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情况专项监督检查;严格贯彻《党内监督条例》,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推进部署会议12次,检查单位32家,建立干部廉政档案,组织全区领导干部和机关工作人员参加“知规守纪”廉政知识测验,开展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考试和廉政谈话,从严管理监督领导干部。同时严格执行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引导广大干部消除顾虑,大胆尝试,建功立业。

三是坚持“专业和能力”相结合,让干部“会干”。加强专业素养培训,不断强化干部教育培养,坚持把提高政治觉悟、增强专业执政能力贯穿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制定了详细教育培训计划,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全区重点工作、能力素质提升等方面对培训课程进行分类,邀请了各级党校、全国知名专家学者、领导干部等进行授课。2019年以来,以工作思路和工作落实为重点,为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共计培训16课时,为一般科员培训18课时,累计培训人数4200余人次,不断提高领导干部“会干”的能力和本领,使广大干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