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朝阳市双塔区:“精耕细作”促进优秀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日期:2020-10-28 09:21来源: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次阅读

近年来,朝阳市双塔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中央、省市委关于年轻干部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为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重要任务来抓,通过“精选幼苗”“墩苗壮苗”“善用强苗”,促进年轻干部脱颖而出、成长成才。

拓宽视野“精选幼苗”。选拔使用优秀年轻干部,储备是前提,双塔区对全区年轻干部进行全面摸排,按编制身份、职务级别、年龄结构、学历专业等进行分类,并将选调生、年轻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以及选派和挂职干部一并纳入组织视野。建立了统计台账、需求清单和175名年轻干部储备库。坚持动态管理,采取组织部门印证识别、单位党组织贴身识别、关键岗位考验识别等方式,及时调出纳入,实现动态管理,不断疏浚年轻干部“源头活水”。

优培精耕“墩苗壮苗”。双塔区坚持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位要求,加强年轻干部党性教育,补足精神之“钙”。近年来,举办年轻干部培训班15期,确保了政治素质过硬。注重在一线“墩苗”“壮苗”,组织4名年轻干部到江苏镇江、大连等经济发展地区培养锻炼,增长见识,提升能力;陆续选派75名年轻干部到招商引资、信访维稳、督查巡察、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一线“墩苗”锻炼,为年轻干部积累经验、提高素质、增长才干提供平台,让年轻干部在复杂工作中提高联系群众、服务基层的意识和处理化解矛盾、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

搭建平台“善用强苗”。 双塔区先后制定出台了《优选优培优用年轻干部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意见》等文件,明确提出对表现特别优秀,符合干部任用基本条件,并经上级组织部门审批通过的,可破格提拔任用,进一步提高干部成长速度、成长质量。对经过培养历练比较成熟的优秀年轻干部,不拘一格、大胆使用,不求全责备、吹毛求疵,着力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等观念。2019年以来,全区提拔的69名干部中,年轻干部占34人,比例达49.3%。

(朝阳市双塔区委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