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朝阳市健全考核体系考准考实干部实绩

日期:2020-10-28 10:22来源: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次阅读

市委组织部紧密结合中组部《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市工作重点,建立并完善了“1+5+26”工作实绩考核指标体系,切实发挥好考核“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制定 “1”项考核工作方案,打造全市实绩考核工作一盘棋。年初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各县(市)区、市(省)直部门和单位工作实绩考核工作的通知》,主要包括考核依据、考核对象、考核内容、责任分工、考核方法、等次评定和结果运用、纪律要求等七个方面,对2020年全市实绩考核工作做出总体安排部署,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下发 “5”项考核指标细则,实现党建业务各项指标全覆盖。针对不同考核对象,按照县(市)区和市直部门两大序列,分级分类制定《2020年对县(市)区实绩考核党的建设指标》、《2020年市政府考核县(市)区政府工作实绩业务指标细则》等5类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考核指标,指标设置范围对县(市)区和市直(垂管)部门党建、业务指标进行全覆盖全兜底,保证各项工作对标有据、奖惩可依。

明确“26”项专项考核办法,突出重点工作专项考核精准度。围绕“1+10”重点工作任务,重点聚焦实施开放合作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及市委确定的其他重点工作,制定《朝阳市2020年经济开发区考核办法》等26个专项考核办法,强化专项考核,明确奖惩机制,切实做到考重点、考热点、考难点,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朝阳市委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