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有企业 > 正文

辽宁机场集团:“三措并举”吹响奋战百天冲锋号

日期:2020-10-29 10:11来源:辽宁国企先锋次阅读

辽宁机场集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党委决策部署要求,切实发挥集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积极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行动起来、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三措并举,吹响“聚力稳增长、奋战一百天”冲锋号,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紧扣中心,锤炼作风,促运营安全

机场集团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作风建设工作要求,结合推进“三个敬畏”宣传教育工作,从夯实安全中心出发启动百天奋战。集团开展了以“知敬畏 守底线 强作风 促安全”为主题的安全作风百日检视评价活动,通过管理政策查一遍、思想状态查一遍、运行秩序查一遍、教育培训查一遍、应急值守查一遍的“五个查一遍”,集中检视和解决思想松懈、纪律松弛、违章操作、管理不严等问题,坚决遏制人为原因安全事件发生。以优良的工作作风为实现机场集团全年安全工作目标和第十七个航空、空防安全年打下坚实基础。

抢抓机遇,主动出击,谋主业发展

机场集团抢抓今冬明春航班换季有利时机, 全力加速推进航空主业恢复性增长,在距离全年收官一百天之际,召开了促进沈阳机场航空主业发展恳谈会,对航空主业发展概况、下步发展设想和促进沈阳机场航空主业发展的十项机场收费优惠和服务保障政策进行了推介。30余家航空公司代表齐聚沈阳、献计献策,高度认可促进沈阳机场航空主业发展的相关政策,表示将认真研究相关政策,积极沟通交流和协商对接,不断提高干线直飞比例和“经沈飞”航班,支持沈阳机场枢纽建设。这将有力加快机场集团航空主业的恢复,最大限度夺回疫情造成的损失,必将对推动东北民航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QQ截图20201029101657.jpg

辽宁机场集团召开促进沈阳机场航空主业发展恳谈会。

创新演练,未雨绸缪,优化冬季预案

为全方位检验沈阳机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的应急实战能力,进一步优化机场应急预案,提高应急队伍专业素养,十一前夕,沈阳机场组织相关9家单位共同开展了“神盾2020”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本次演练采取实兵实地实景的演练模式,充分运用影音播放与实战模拟相结合的方式推进演练进程。历时约40分钟,参演人数达210人,出动车辆35台次。沈阳市疾控中心和沈阳市公安巡逻警察支队共同参与演练疫情防控环节,填补了沈阳机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与地方政府开展联合演练的科目空白,为今后应急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QQ截图20201029101844.jpg

“神盾2020”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现场。

为降低冰雪天气对机场安全运行带来的影响,减少航空器除冰雪等待时间。10月10日,沈阳机场与驻场维修单位在机场货机坪共同开展航空器除防冰综合演练。本次除冰实战演练包含机场机务四车慢车除防冰、南航机务发动机叶片除冰、春秋航空除冰车高压空气预除雪、南方航空双车除防冰、机场机务对航空器实施单车预除防冰等科目。本次演练切实提高了沈阳机场航空器除防冰保障能力,为建立专业化除冰队伍,科学统一指挥,严格作业规范,确保冬季航班安全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QQ截图20201029101955.jpg

机场机务对航空器实施四车慢车除防冰。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机场集团统筹推进主业正常性恢复增长,加快推进基本建设。截至8月底,航班、旅客和货邮三大运输生产指标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86.3%、73.4%和93.4%,累计运量全面领跑东北四大机场。全力稳定过夜运力,南航、深航、春秋、东航停场过夜航班陆续到位后,航空公司在沈投放过夜运力已达66架,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较2019年峰值增加1架;开通浙江台州、湖南衡阳2个历史新航点,国内通航城市恢复至83个,航线网络规模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为实现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提供了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