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事业单位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日期:2020-10-30 11:03来源:东北新闻网次阅读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20个中队总计898名少先队员齐声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雄壮豪迈的歌声久久回荡在市第一中学上空。

10 月 22 日,阜新市第一中学在教学楼前操场举行纪念建队 71 周年“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党团队旗传递暨初一年级少先队建队仪式。刚刚升入初中学校的 898 名少先队员组成 20 个中队,将在鲜红队旗引领下开启全面学习成长、追逐青春梦想的美丽中学时代。

仪式开始,在激昂澎湃的乐曲声中,12名党、团、队旗执旗手和20名中队旗手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走来,并在主席台前方展开,全体少先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随后,6位党团队员代表共同献词《青春与梦想》。该校校长杜凯军宣布在初一年级建立少先队大队的建队决定并宣读大队和各中队辅导员名单。接着,全体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党、团、队员代表分别在旗帜下发言。

团市委书记杨简旭在讲话中,号召一中全体少先队员“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树立正确而远大的崇高人生目标,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以实际行动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随即,该校党、团、队员代表分别从执旗手手中接过旗帜,将鲜红的党、团、队旗郑重地传递到3名少先队员的手中。鲜红旗帜下,大队辅导员老师带领全体队员呼号,队员们举起右拳,许下铮铮誓言:“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整齐的口号响彻会场、气势磅礴。

市一中党总支书记杨春茹表示,将初一年级建队仪式与党团队旗传递仪式相结合,是该校坚持党建带团建和全团带队的一次工作创新,也是提升该校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仪式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团队员的组织归属感,发挥党团队组织的思想引领作用。

市一中团委近年来全面贯彻落实中学共青团改革相关工作部署,相继收获“辽宁省先进团委”等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