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沈阳市沈河区北站街道:党建“聚邻”共筑“同心圆

日期:2020-11-16 10:58来源:沈阳日报次阅读

“覆盖楼宇内280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有百余名党员,财富中心楼宇综合党委将成为辖区内第3个楼宇综合党委。”11月13日,沈河区北站街道党工委张智说。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结合街道自身特点,我们成立了财富中心楼宇综合党委。”张智说,北站街道辖区内共有64个商务楼宇,是区域的金融核心功能区、现代商贸中心区。把握“商居结合”的街区特点,他们依托重点企业和楼宇物业,统筹推进楼宇综合党委建设,创新打造“三位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落实基层党务、社区政务、社会服务一体化建设、三维式推进。

  就在本周,财富中心楼宇综合党委正式成立,辽宁振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沈阳英特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北站路证券营业部、凯旋社区等30余家企业的党员代表参加成立仪式。财富中心楼宇综合党委下辖1个党委、1个党总支、15个独立党支部,覆盖280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100余名党员。新打造的楼宇党群服务站为驻楼企业提供商务洽谈、两邻实践、资源共享、学习培训等八项服务。同时,街道的“党建联盟”覆盖辖区重点商业楼宇26座;“企业联盟”囊括辖区重点企业702家;“高校联盟”整合高校志愿服务团队18支,覆盖活跃青年志愿者3000余人。

  今后,楼宇综合党委将成为街道党委夯实党基层建设的基础、深入践行“两邻”理念的重要载体。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着眼“十四五”发展,北站街道还将立足独特区位优势,以党建为引领,打造联企、联校、联社、联民的“聚邻同心圆”。(记者 张晶 王福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