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事业单位 > 正文

中科院沈阳生态所调研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日期:2020-12-01 11:12来源:辽宁机关党建网次阅读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科院党组、沈阳分院分党组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党建引领、精准施策、协同发力和谋划长远,坚决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进一步了解沈阳分院定点扶贫示范工作进展,并对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进行慰问,2020年11月13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党委书记金昌杰、党委副书记郝欣一行,在沈阳分院综合管理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王海冰陪同下,赴定点扶贫单位岫岩县朝阳镇荒地村开展扶贫调研和慰问活动。   

金昌杰一行在荒地村村委会与村两委和驻村扶贫工作队进行了座谈,工作队队员、沈阳生态所高级实验室许思明汇报了一年来扶贫工作队的情况,以及该村脱贫工作的最新进展。随后,金昌杰一行实地考察了果树、中草药种植基地、中华蜂及林下经济示范园。在扶贫助残项目蚯蚓养殖基地,许思明介绍了中科院STS项目的进展,该项目针对朝阳镇香菇种植后培养基废料的处理问题,采用菌糠与发酵养殖蚯蚓,发酵后的菌糠经处理后变成经济效益可观的有机肥,既能解决香菇养殖废料的资源化利用问题,又能创造工作岗位,为残疾人和贫困户增加收入。

金昌杰一行来到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和沈阳分院驻村工作队驻地进行了慰问。调研结束,金昌杰衷心感谢驻村工作队的辛苦付出并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脱贫攻坚战已经进入收官阶段,围绕做好下阶段工作他提出建议:贯彻乡村振兴战略,继续发扬沈阳生态所林业、农业、生物等学科优势,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紧密衔接,打造扶贫品牌,保证帮扶质量。 

沈阳生态所办公室、人事处、工会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