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高校 > 正文

锦州医科大学探索“党建+”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

日期:2020-12-01 11:15来源:人民论坛网次阅读

锦州医科大学党委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积极探索基层党建新思路,把党建工作融入事业发展,在“+什么、怎么+、如何+”上做文章,构建“凝聚人心、服务师生、促进和谐、引领发展”的新格局,“党建+”模式激发学校党建工作新动能,学校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为事业发展提供蓬勃动力。

党建+文化。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引领文化、文化凝聚人心的作用,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精品奉献师生、以校园文化为载体,开展系列富有活力朝气、高雅品格的文化艺术活动。举行“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举办“金秋迎华诞 讴歌新时代”合唱艺术展演、举办“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举办“歌紫在行走”演出活动,开展“立德树人”系列观影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传递弘扬正风正气、激发师生爱国热情,树立铸魂育人信念、凝练大学文化品格、凝聚师生共识,促进学校事业发展。

党建+服务。学校党委始终以群众满意度来检验基层党建的成色,特别是主题教育以来,学校党委坚持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沉下去、挖出来、改彻底、见实效”的状态,确定“面向全员找准问题,理清思路查找根源,拿出实招整改彻底”的总体思路,“清单式”梳理问题,“菜单式”整改问题,“条目式”公示问题,以师生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为落脚点,截至目前办理师生关注的暖心事99件,让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党建+网络。学校党委紧抓大数据时代下的党建工作特点,打造“口袋里”的党建小阵地 。积极打破党建工作瓶颈,促进党建工作与互联网的融合,利用锦州医科大学官微,开设基层党建、扶贫干部风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栏等,用转载、“一图读懂”、全文解读、新闻报道、事迹分享等鲜活形式,教育全校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用好学习强国、干部在线学习网等载体,学习强国党员学习热度高,省内排名持续靠前,学校党委还组织搭建了28个教职工(非党员)学习强国学习组,进一步推进理论教育、学习交流线上线下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