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 > 正文

辽宁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第四季度党建工作会议

日期:2020-12-01 11:33来源:辽宁机关党建网次阅读

为认真落实全省“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要求,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1月17日,省应急厅召开第四季度党建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要传达学习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在学习贯彻中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过组织生活、进行民主议事等,对党员进行经常性教育管理。要注重分析党员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经常同党员谈心谈话,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对有思想、工作、生活和纪律方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要及时进行谈话提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思想退化缺乏革命意志,不履行党员义务,不符合党员条件的,要结合民主评议党员及时作出批评教育、限期改正和除名等组织处置,不断纯洁净化党员队伍。

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从严教育管理和热情关心爱护相统一,进一步落实好实名登记、走访慰问、谈心谈话、心理关怀、探望吊唁等党内关怀帮扶制度,从政治、思想、工作、生活上激励关怀帮扶党员。要定期开展走访慰问,元旦、春节前,对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等及时上门走访慰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送去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