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 > 正文

沈阳市和平区直机关工委党建引领 共建共享 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0-12-04 07:31来源:沈阳日报次阅读

2000名机关党员签订承诺书,公开承诺争做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维护者、推动者和践行者;“援企稳岗”工会营商下午茶选定在非公党建企业开展;商会成立,党支部挂牌……近日,和平区直机关工委积极发动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作用,以“党建引领,共建共享”优化营商环境,收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和平区直机关工委负责人介绍,坚持党建引领,以机关基层党组织为重要抓手,为基层组织强筋健骨,增强服务本领。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四个一”活动,通过签订一份优化营商环境承诺书,强化机关党员干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制定一项机关作风检查制度,提升党员服务企业能力;讲一堂礼仪形象公开课,提升机关党员干部形象;办一次趣味运动会,实现“政企”手拉手“和平一家人”凝心聚力共建和平的生动场面。

在和平区直机关工委的引领下,统战、工商联、工会等机关基层党组织以党建引领,共建共享,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和平区一个个企业“破圈”,从幕后走到前台,链接到新的势能。

11月27日,和平区南六药械健康产业商会和南五参茸药材产业商会,在挂牌成立当日同步成立了两个党支部。“以会建党、以党促会”理念,融入到和平区商会各企业发展始终。“商会成立了党支部,除了工商联这个娘家,更会与街道大党委进行密切联系,企业就又多了一个畅通渠道。”和平区工商联负责人介绍。12月2日,在走访中,工商联发现天之传媒集团已有一定党建工作基础,便邀请该企业负责人参加12月4日和平区统战部组织的“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爱国主义情怀”主题报告会,该公司工作人员报告会现场办公,将红色主题活动在爱音斯坦APP进行同步输出,传播给更年轻的受众群体。

为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全区营商环境建设中的作用,11月24日下午,和平区总工会、和平区营商局、和平区工商联依托小蜜蜂众创空间(沈阳)有限公司工会,举办了“援企稳岗”——工会营商下午茶活动。市总工会相关部门解读工会相关业务及政策,区营商局解读和平区对小微企业扶持的相关政策,参会的50余家企业对沈阳市营商环境特别是疫情以来企业面临的困境等情况做了深入的交流。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育先机、开新局,坚定在和平区深入发展的信心。(记者 杜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