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 > 正文

铁岭市清河区推进“三项措施”激活企业社会责任意识

日期:2020-12-31 09:18来源: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次阅读

在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实践中,清河区始终注重群策群力,创建了“五级包村”机制,集聚各方力量共谋发展。不断加强对企业的政治引领,为企业提供优质营商服务,实现村企共建共赢。

一是政治引领企业。在“百企帮百村”工作中,清河区始终注重发挥党的政治引领作用,全区80%以上的“三有”非公企业都成立了党组织,对于暂不具备成立党组织条件的非公企业,我们也精心选派了党建指导员。通过不断加大非公党建工作力度,全区企业家的政治觉悟和大局意识得到了明显提升。全区41个行政村均配备了包保企业,企业先后为村解决各类问题30余件。

二是领导包保企业。区委组织部牵头为全区所有重点企业均指派了区级领导干部直接包保,积极落实纾困惠企政策,解决企业发展难题,让企业家近距离感受了区委、区政府对企业的关怀,更积极主动地配合支持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安排。截至目前,先后为28家企业安排了区级包保领导,定期开展走访调研。

三是实行“五级帮企”。在抓好非公党建和领导包保的基础上,我区又为所有重点企业都配备了“1名区级帮扶领导、1个营商服务部门、1名项目管家、1名驻企联络员、1名党建指导员”。依托“五级帮企”机制,第一时间了解企业发展需求,第一时间解决企业问题困难,用实际行动感化企业,让企业发自内心地履行社会责任。清河区“五级帮企”做法得到了全市推广。

(铁岭市清河区委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