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高校 > 正文

渤海大学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日期:2021-01-06 10:16来源: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次阅读

近日,渤海大学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刘洋,党委副书记王继成,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史峥,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专兼职组织员及“两代表一委员”等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继成主持。

QQ截图20210106101734.jpg

会上,刘洋对32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进行了逐一点评,肯定工作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结合学校2020年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就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要突显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性地位,发挥各级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党建与中心工作的融合。要打造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的有效载体,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紧密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发展,避免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三是抓好“党建质量工程”,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持续巩固“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取得的成效,做好党建制度体系的完善与落实,按照“五个到位”、“七个有力”标准,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四是强化聚焦主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抓党建的意识和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做好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讲话最后强调,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重在抓工作落实,重在强化工作保障,学校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突出强功能、抓根本、凝特色、补短板,推动各级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后,与会人员对全校32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