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有企业 > 正文

邮政沈阳分公司“疫”路当前彰显央企担当

日期:2021-01-11 11:42来源:沈阳机关党建次阅读

随着沈阳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深入,皇姑区塔湾地区实行全面封闭管控,关联影响分公司塔湾街、延河街、怒江北街、岐山路4个揽投部,24条投递段道,为邮件投递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面对突发情况,邮政沈阳市分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保障塔湾地区群众用邮服务。

QQ截图20210111114221.jpg

由于封闭区域存在邮件投递压力骤增和新进口邮件投递的问题,市分公司第一时间与属地区分公司确定了解决方案。立即调剂人力、车辆,支撑被封闭地区投递,组建由20名青年党员构成的突击队,电话预约客户,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将邮件投递信息通知到位,并为客户制定四种灵活可选的投递方式,以满足不同需求,即“一转二投三退四存”,首先建议客户转投本市其他亲属家人代为接收,并进行免费转投;二是建议客户按照政府规定的时间和地点领取邮件;三是做退件返回商家处理;四是确认邮件不是易腐烂物品且想自取的,将邮件进行存局候领处理。

QQ截图20210111114301.jpg

同时,市分公司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场地,用4个小时完成了场地搭建工作,照明、灭火器、传送带以及其他各类物资全部到位,解决了邮件分拣、存放场地不足等问题,有效保障了客户邮件存局候领和正常作业处理需求。

QQ截图20210111114336.jpg

邮政公司在疫情期间贴心周到的服务,不仅得到了客户的认可,也体现了邮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彰显出央企的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