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有企业 > 正文

战疫暖“宁”,辽宁移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三个保障”工作

日期:2021-01-13 08:55来源: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次阅读

辽宁今年的冬天格外寒冷,新冠肺炎疫情再度来袭。疫情暴发后,辽宁移动党委迅速响应,紧急召开党委会、专题会研究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迅速部署疫情防控及服务保障工作,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精准防控举措,统筹兼顾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经营工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守一线、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的通信保障、服务保障、防控保障到位,用实际行动温暖了辽宁的这个冬天。

迅速反应  快速落实

2020年12月28日,辽宁移动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会议分析了当前沈阳、大连地区新冠疫情情况,就公司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年底收官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12月31日,再次召开党委会,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地方党委、政府和省公司党委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干部要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扎实做好“三个保障”;全面做好对地方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大数据支撑和通信保障服务;加强对社会各单位疫情防控信息化解决方案支撑和服务支撑,助力各行各业通过使用云产品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

守网有责 保驾护航

各地市分公司组织落实7×24小时值班值守,建立快速应急响应机制,对省委、省政府防控指挥机关以及省卫健委,全省16个重保疾控中心,30个定点医院,140个核酸检测机构,54条专线进行重点保障,组建省市联动的应急保障团队,落实防疫专线故障调度及处理流程,所有人员和车辆均处于待命状态,随时准备应对各类突发情况,确保网络均平稳运行。重点针对沈阳、大连中风险地区的570个基站、2256个小区配置保障场景,提升故障发现和处理能力,进一步保障客户感知。截至目前,省市公司通力配合,为政府相关部门紧急开通专线17条、IMS固话70部,配合政府相关部门累计发送防控公益短信6160万条,用“战疫复工包”助力600余家企业疫情期间安全生产。

使命在肩 冲锋在前

沈阳市: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接到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网络扩容需求后,沈阳移动和平分公司党支部迅速组建“抗疫网络保障先锋队”,火速赶往现场,先锋队由党支部副书记张鸿斌同志带队,疫情防控优秀共产党员李博阳同志也再次主动请缨加入,从1月3日上午11点到次日早上6点,先锋队员们用19个小时的日夜奋战为第六人民医院构筑起一个坚不可摧的通信网络。

QQ截图20210112164914.jpg

QQ截图20210112164943.jpg

“抗疫网络保障先锋队”检测调试六院周边网络设备

大连市:2020年12月20日晚,疫情最严重的大连金普新区疾控中心办公人员增至300余人,为保障大连市公安局、市疾控中心召开疫情防控专项会议,需要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办公网络扩容,开通一条100兆互联网专线。大连移动开发区分公司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需求后,在21日一早即成立防疫网络保障突击队,家集客业务维护中心安一粟同志在2020年12月23日23:22时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协调各专业部门进行线缆布放、数据调测等,仅用4个小时,于12月24日凌晨3:15分完成了专线开通任务,保证了会议顺利召开,使移动速度得到了外界的一致好评!

QQ截图20210112165128.jpg

大连防疫网络保障突击队员

辽阳市 :1月5日17时,接到疫情保障指挥部通知后,辽阳移动党委召开紧急扩大会议,对辽阳市中心医院网络保障支撑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党员突击队无畏严寒、昼夜赶工。家集客中心党支部吴志昊、重客中心王英龙第一时间赶赴市中心医院,在多部门高效联动支撑下,经过近 8小时的奋战,1月6 日凌晨 2点完成了所有设备的安装、调测工作,确保了通信信号传输平稳,保证了现场无线设备的正常运转,保障了疫情筛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QQ截图20210112165243.jpg

党员突击队对辽阳市中心医院进行网络保障支撑

锦州市:1月7日,锦州市传染病医院需紧急收治沈阳转院的新冠肺炎确诊及疑似病例,锦州移动公司在接到了锦州市传染病医院4F隔离区需紧急开通IMS防疫电话的需求后,网建团队第一时间组建共产党员突击队,派出家集客业务维护中心党支部党员宋津京、队员张首悦带领部分施工人员火速赶赴现场,逐个点位、逐个楼层、逐个接线节点进行寻线测试,经过一下午的奋战,终于在当晚19:30分于沈阳新冠患者入院前5分钟顺利抢通4F隔离区8部IMS电话,保障了隔离区的通信质量。回顾2020年除夕之夜,张首悦所在党员突击队就圆满完成通信保障任务,今年他们再次挺身而出。

坚守一线 全心为民

沈阳市:1月5日,沈阳沈河区全面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时值隆冬,室外气温达零下20多度,沈河区分公司接到地市街道的求助,暂停了方文路营业厅的营业,作为核酸检测采集点,并组建长青网格党员先锋队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布置场地,为近13000名居民支撑起一座“移动温室”。

QQ截图20210112165457.jpg

方文路营业厅变身核酸检测临时采样点

丹东市 :在疫情防控战斗中,丹东移动东港分公司大东街营业厅有这样一群娘子军,7名女员工用柔弱的肩膀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每天营业前给台席、座椅、设备等做好全面“消杀”工作,营业期间在客户入厅前做好把关,严格执行营业厅一枪防控标准要求,不留任何死角。

“数九寒风刺骨,移动情怀暖人心”,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辽宁移动人将继续守初心,担使命,共同战“疫”,温暖辽宁,全力以赴做好“三个保障”,为企业转型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辽宁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