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农村 > 正文

北票市台吉营乡部署“四道防线”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1-18 10:59来源:北票新闻网次阅读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台吉营乡时刻紧绷防控之弦,筑牢疫情防控“四道防线”,确保全乡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一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筑牢行政防线。各行政村利用“网格化管理”制度。乡村两级干部外出实行请假备案管理制度,严于律己,发挥好带头作用。

二是做好流动人员防控工作,筑牢责任防线。由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人员对返乡人员进行监管,重点针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进行摸排,严格按照“不漏一人”的原则做好检测、隔离。同时,建立流动人员台账,动态掌握往返乡、村人员活动信息。对个体工商户、乡村医院、敬老院等场所进行不定期检查。

三是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筑牢舆论防线。通过微信群、广播喇叭、宣传车、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标语等渠道,多形式、多角度、全覆盖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单4000余份,出动流动宣传车3台。

四是狠抓环境整治,筑牢卫生防线。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做到彻底消除卫生死角,减少疫情传播路径,消除潜在卫生隐患。目前,共出动人员300余人次、清运车6台,累计清理垃圾20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