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 > 正文

暖心!开原106家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组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1-01-19 11:06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1月14日晚开始,飘飘扬扬的大雪,把开原市变得白皑皑一片。这场雪既缓解了连日来的干燥空气,又有利于预防流感的蔓延,可以说是一场居民盼望已久的瑞雪。但在大家欣喜的同时,厚厚的积雪也为居民,特别是弃管楼院里居民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

15日一大早,开原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深入开展“弃管楼院破冰除雪”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号召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深入开展一次“弃管楼院破冰除雪”特殊党日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当日,开原市106家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党组织的党员们,按照开原市城市基层党建区域化联建安排,纷纷奔赴联建社区开展“弃管楼院破冰除雪”志愿服务活动。

QQ截图20210119105628.jpg

寒冷天气里,志愿者的心是火热的。当日,新城街道龙祥社区迎来了开原市融媒体中心和开原市二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的党员志愿者们。他们深入社区弃管楼院,冒着严寒挥舞铁锹和扫把,对弃管楼院及周边的道路积雪和结冰进行清扫清除。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弃管楼院内和周边道路畅通无阻,积雪被清理得干干净净,居民们心里充满感动,纷纷为党员志愿者点赞。

QQ截图20210119110439.jpg

一夜的大雪过后,开原街道城南社区书记徐咏红最惦记的就是辖区内弃管楼居民和养老院内老人们的出行问题。15日一大早,徐咏红就带着社区志愿者到辖区养老院内开展除雪志愿活动。与他们一路同行的,还有开原环保局、团市委、实验小学的党员志愿者们。尽管天气寒冷,但大家的劳动热情高涨,纷纷拿着扫帚、铁锹,除雪清冰,干的热火朝天,居民们看见楼院里被清扫出的“爱心路”,脸上都露出了感激的笑容。

QQ截图20210119110613.jpg

风雪天气里,106家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近千名党员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成为了开原各个社区里一道道美丽的风景。“风雪虽大,但党员志愿者们的行动,却让我们居民感受到了别样的暖意和温情,向他们致敬!”开原市民黄福达感动地说。

QQ截图20210119110737.jpg

在此次“弃管楼院破冰除雪”特殊党日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中,开原市106家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积极践行服务宗旨,结合“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充分发挥了机关事业单位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居民打造安全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贡献力量,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