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有企业 > 正文

辽宁省工程咨询集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前专题理论学习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日期:2021-01-19 11:18来源:辽宁省工程咨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次阅读

根据《中共辽宁省纪委机关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要求,1月14日上午,省工程咨询集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前专题理论学习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玉利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QQ截图20210119112027.jpg

会上,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在认真自学的基础上,分别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内容,并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发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明确目标要求,为开好集团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理论基础。

陈玉利在讲话中强调,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对学习重要性的认识,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注重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及时跟进学,将理论学习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先导和前提,坚定不移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学习领会中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层,以上率下。要力戒学习上的形式主义,着力避免学习和工作“两张皮”,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陈玉利要求,要按照第二十二督导组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前各环节准备工作,要紧扣主题主线,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员工意见建议;要严肃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中央要求的五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