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大连机场@返乡学子 我们护你平安回家

日期:2021-01-20 10:53来源:大连党建次阅读

自1月中旬起,根据大连市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大连市启动低风险地区在连高校学生寒假离校工作,约60%大学生旅客乘坐民航班机集中返乡,大连机场在落实防疫任务的同时兼顾旅客出行体验,以最高标准、最佳状态为出行学子打造平安、舒适、畅行之旅。

精准出击,强部署重落实

QQ截图20210120105147.jpg

本次高校大学生返乡保障工作任务重、责任大,是在“12.15”大连疫情收缓后对机场航班运力恢复及设施设备资源调配的重大考验,针对市委、市政府的指示要求,大连机场高度重视,迅速落实,在集团公司领导精准部署、有力推动下,结合空港防疫工作实际,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各方联动、统筹调度,从机票政策、运力调配、服务保障等方面开展保障工作,以讲政治的高度抓落实、强作风,践行社会责任,履行国企担当,真情至上为学子平安返乡保驾护航。1月14日至17日,共保障来自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医科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大连交通大学等四所高校5901名学生返乡。

多措并举,破难点创亮点

QQ截图20210120105242.jpg

在机票政策方面,大连机场协调各航空公司,针对未能按原计划返乡学生,对机票退、改签费用予以减免,最大限度维护学生权益。通过开通96600服务热线、票务咨询专线、设立“高校学生机票咨询台”等方式,做好学生机票退改签咨询工作。同时,主动与各大高校建立联系,及时推送票务政策及机场出行信息,并就学生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进行解答。

QQ截图20210120105325.jpg

针对高校大学生批量返乡高峰,大连机场推出了多项暖心举措。通过每日向各高校推送三日内大连始发航班余票情况,方便学生旅客购票。建立微信工作群及时与校方取得联系,获得学生出行信息,对保障工作进行预判,做好人员备勤、值机柜台开放数量准备。同时,为缩短办理时间,大连机场提前向高校发布乘机温馨提示和离连健康申报二维码,将服务工作前置,提升保障效率。为更好保障高校学生返乡,大连机场还设临时候机区域、专人引导,使用专用值机柜台,以及专用安检通道。此外,通过制作温馨提示卡告知航班取消或因个人原因无法成行的处置流程,并附有航司客服电话,方便学生改签。

QQ截图20210120105417.jpg

大连机场还成立了大学生返乡保障专项小组,为多名大学生旅客解决突发特情,保障他们顺利登机。为忘记携带身份证件以及身份证件过期的学生旅客提供引导服务,并协助他们联系公安部门办理临时身份证明;为更改行程的学生旅客确认购票信息,无法当日乘机离连的学生,前往指定值机柜台办理退改签手续,并积极联系各院校将学生带回学校;对钱包不慎丢失的大学生旅客,第一时间施以援手,及时将学生证件及钱包送至旅客手中,助力学子平安返乡。

履职担当,惠民生聚匠心

QQ截图20210120105531.jpg

为确保大学生顺利返乡,大连机场加密一线城市和省会城市航班,恢复临时停航航班,同时增开大学生需求量较大无直飞的大连——兰州包机航班,并特别为乘坐包机的大医、大外172名学生赠送爱心餐食和航意险一份。此举开创了国内返乡学生保障先例。大连机场还将继续了解高校需求,惠民生、抓机遇、聚匠心,积极与各大航空公司沟通,组织此类包机。

关山万千重,相与克时艰。高校学子以青年担当在本次战“疫”大考中展现出不怕吃苦、不畏艰难的新时代冲锋精神,大连机场以民航人的匠心独运为广大学子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大连机场将继续坚定信心、汇聚合力、持续奋战,践行社会责任,履行民航担当,创新服务模式,全面助力高校学子平安返乡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