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事业单位 > 正文

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日期:2021-01-20 11:02来源:沈阳机关党建次阅读

去年年底沈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委和市卫健委各项工作部署,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全面部署。院党委班子靠前指挥,勇担重任,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模范带头,全院职工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打响了人民生命健康的防疫阻击战。

QQ截图20210120110240.jpg

疫情发生后,院党委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究制定《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门诊管理办法》《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患者入院前新冠肺炎筛查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统筹协调科室人员调整、设置缓冲病房、改造发热门诊病房、优化发热患者就诊流程等相关工作,确保医疗安全等50余项专题督办事项落地实施。去年12月31日以来,院党委先后组织770余名医护人员,组建应急医疗队,其中党员240余人,分批支援大东区和皇姑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截至目前,共完成核酸采样50余万人次。

QQ截图20210120110322.jpg

在零下20多度的严寒天气里,应急医疗队员们要克服极大的心理和生理的挑战。有的核酸检测点位基础设施差,没有供暖设施,他们就把“暖宝宝”粘贴握紧自制成“暖手宝”,克服重重困难坚持每组每天完成1500人次的采样工作。在隔离区进行入户核酸采样工作时,他们要不吃不喝、穿纸尿裤,佩戴全套防护装备,每天爬楼上百层进行操作,手被冻肿了就只能搓一搓,护目镜里的水雾结成冰,3米开外的人都看不清楚。如果是下雪天还经常滑到,大家只能互相搀扶坚持完成工作。

QQ截图20210120110407.jpg

在应急医疗队中,有的夫妻俩一起出任务,连着10几天不能回家,只能让未成年的孩子独自一人在家;有的队员父亲刚刚去世一周,就舍小家为大家出任务,以特殊的方式为父亲守孝;有的队员脑动脉瘤手术后一周就加入到抗“疫”一线;有的队员生日和新年也是在核酸采样中度过的。他们作为医务工作者,主动请战、火速集结、以命博命;他们不计报酬、不论生死、义无反顾;他们选择逆行而上,践行医者誓言,用生命和汗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寒冬终将过去,春天总会到来,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员干部职工将在院党委班子的带领下,铆足干劲再冲锋,以“不获全胜誓不休”的决心和毅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