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 > 正文

丹东东港市住建局以党建促城建 以城建聚民心

日期:2021-01-21 11:25来源:东港党员天地次阅读

2020年以来,市住建局紧紧围绕“十三五”收官年各项工作目标,以机关党组领航、特色支部引领,“弘扬新时代精神 争做最美住建人”的党建品牌建设为载体,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共进,努力创建让职工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党组织凝心聚力,齐心共建“防控网”。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住建局各项工作带来了重重考验。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住建局党组带领各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后组建6支疫情防控党员工作队,累计派出240人次,连续43天轮流值守在防控一线,协助花园、朝阳等社区共6个小区开展联防联控工作;组织所属18个党支部共同发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捐款活动,全系统党员自愿捐款38478元,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QQ截图20210121112525.jpg

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推动城市建设步伐。住建局突出发挥机关党组领航作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倾力打造人民放心、满意的城建工程,大力推进“半截路”建设、大东街电力线路通信线路维修改造工程、公安局绿化工程、沟北路主路罩面工程、老红旗路维修改造、人民路大桥和闻水桥维修加固工程、老旧小区改造、浪东线路灯安装工程,有序开展“厕所革命”和垃圾分类工作,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全面实施党中央、省、市“两不愁、三保障”的战略部署,全力推进农村危房工程,助力东港市脱贫攻坚。2020年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3户,提升人居环境、完善基本公共服务等工作,不断提升党建引领水平。

围绕党建促项目,围绕项目抓党建。住建局注重用党建理念促进项目建设,坚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解决“垃圾围城”、“黑臭水体”等突出环境治理工作的重要遵循,大力加快推进城市内河治理PPT项目和东港市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实施进度,推进环境治理,提升城市形象,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丰富党建活动内涵。2020年是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住建局大力开展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党建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参观抗美援朝纪念馆、观看影片《金刚川》、学习党史等系列活动,将红色文化传播到住建系统每个角落,营造浓厚氛围。

QQ截图20210121112614.jpg

强化支部堡垒建设,夯实业务发展基础。住建局党组坚持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以实施“堡垒工程”、“文明窗口服务工程”、“聚民心工程”为突破口,相继在窗口科室及非公企业窗口单位创建“党员先进示范点”、“党员先进窗口”等活动,大力推进“一窗综合受理”业务的全面展开,按照“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跑动次数”“减人力”的要求,优化政务服务网上办理流程。在全系统创建“五满意”活动,即让老百姓用上满意气、喝上满意水、住上满意房、走上满意路、取上满意暖,加快民生工程建设步伐,使党建工作与城建工作紧密结合,成为推动城建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QQ截图20210121112658.jpg

加强特色支部引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机关退休党支部打造“支部力量·红枫行动”党建品牌,先后被省市委老干部局给予充分肯定;年内组织走访老干部及困难党员4人,发放慰问金2000元。在全系统积极开展最美住建人、最美退役军人、丹东好人.最美人物的选树活动。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形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干部员工主动投身最美实践,争做最美住建人。

QQ截图20210121112735.jpg

党建工作深入、扎实的开展,极大的推动了住建事业迅速发展,也铸就了城市建设的辉煌战绩。“十三五”期间,全市城区新增道路8200米;新增绿地面积5.7万平方米;人行步道硬化面积59362平方米;维修改造排水管网30730米,维修改造各类雨水井、污水井、检查井1755座;我市农村危房改造共完成2050户(含64户建档立卡户),实施8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完成258户回迁工作,全市186个行政村实施了垃圾分类减量,实现行政村全覆盖;基础设施建设日臻完善,城市综合服务水平明显提高。建筑市场监管到位,整改率、安全隐患消除率均达100%,“十四五”开局之际,住建系统将持续精准发力,把握关键和重点,以更实更优的党建工作推动东港城建向更高阶段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