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沈阳市浑南区桃仙街道桃源社区党支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防控措施行之有效

日期:2021-01-22 10:18来源:沈阳日报次阅读

自我市疫情反扑以来,浑南区桃仙街道桃源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在做好全民核酸检测及社区管控工作的基础上,不断细化防控责任,创新防控举措,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措施办法。

“筑网定位”凝聚整体合力

桃源社区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集结社区党员干部压实“核查员、宣传员、劝导员、服务员、监测员”五项职责,着力做好卡点管控、人员摸排、隔离观察、舆情引导等10余项工作重点。同时,以社区党支部为基地,全面优化防区网格,细化分布小区防控卡、点、线、面,织密疫情防控网——组建社区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物业人员组成“4人重点管控突击队”,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重点监测、密切管控;对药店发热、咳嗽药品购买登记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登记;“硬核”劝退聚会、聚众等聚集活动,减少人员聚集,维持良好防疫秩序,实现了对桃源小区37栋楼及远洋仰山200名居民管控全覆盖,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楼宇党建”实现治理全覆盖

桃源社区党支部结合小区和楼栋分布情况,集合抽调社区干部、社区党员、业主党员组建党小组,每个党小组负责1幢或多幢楼宇的整体管控,具体承担入户摸底、宣传劝导、巡防巡查、环境卫生、居家隔离人员外送物资等工作任务。从安全防护到生活服务,从宣传引导到协助解决困难,桃源社区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树标杆,摸清底数需求,明确服务靶向,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实现楼宇防控全覆盖、无死角,筑牢基层防控铜墙铁壁。

随着我市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桃源社区将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充分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优势、经济社会发展优势、齐心协力干事创业优势,开创以基层党建引领疫情防控、推动社会治理的发展新格局。(记者 曲俊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