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有企业 > 正文

驻守管控区的水务人:“党员无困难”

日期:2021-01-22 10:23来源:沈阳日报次阅读

“当时,我刚到单位不久就突然接到了重点管控区域封闭的消息,我只想着既然不能回家,就安心在泵站值班工作,该干活就干活。”1月2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沈阳水务集团皇姑营业分公司工作人员李浩江回想起刚刚封闭时的情形,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原本就很想在疫情期间贡献力量,没想到自己竟以这种方式,成了在疫情重点管控区域内驻守的水务人。

扛起责任 确保供水安全

1月2日早上还不到7时,李浩江就来到向工泵站值守,这比他正常上班时间提前了一个多小时。没想到,很快他就得知区域封闭的消息。“这个泵站以前24小时有人值守,锅碗瓢盆都还留着,我没什么可担心的。”有着30年党龄的李浩江说,这个时候本来就应该党员冲锋在前,关键时刻就应该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扛起责任、配合防疫,保证封闭区域的29个泵站正常运转,确保百姓供水安全。

主动担当 监控泵站动态

“有什么困难吗?”沈阳水务集团皇姑营业分公司党委书记郭峰说,公司第一时间询问李浩江有什么困难,而他只回答了一句:“党员无困难。”

他还主动提出,封闭区域内的29个泵站,都由他一个人管,不用再让其他同事进入管控区域。“泵站里有辆自行车,只要有调度令,我随时可以去其他泵站处理水情。”李浩江笑称,自己一瞬间成了29个泵站的“大管家”。

坚守初心 彰显质朴品格

“当天,集团准备给李浩江送些生活用品,问他需要什么?他说只需要挂面、鸡蛋、西红柿,后来他有点不好意思地问,要点速冻饺子过分不?”郭峰回忆说:“我听到这句话十分感动,李浩江让我感受到了一名老党员的质朴与担当。”封闭期间,李浩江去泵站检查过供水、为向工泵站进行了停供水处理……

如今,管控区域已经解封,李浩江和同事们继续平凡而忙碌地服务着。(记者 梁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