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阜新市清河门区召开“担当作为抓落实促落实保落实”专题研讨会

日期:2021-01-22 10:00来源: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次阅读

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张国清“三个落实” 讲话精神,扎实开展营商环境建设大讨论活动,促进全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1月21日,区委召开“担当作为抓落实促落实保落实”专题研讨会。会议强调,全区广大干部要把抓落实当作一种政治自觉、一种责任担当、一种工作习惯,扎扎实实推进工作,为清河门区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QQ截图20210122102757.jpg

区委书记张俊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孙贵山,区领导赵宝权、富林林、赵宝军、王宽、杨丹丹、李妮、甄理、付大成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秦豹主持会议。

QQ截图20210122102859.jpg

张俊成在讲话中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省委书记张国清“三个落实”讲话精神。张国清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对于做好全区各项工作、持续推进工作作风转变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每一位同志都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反复学习。不但自己学、带头学,还要影响身边的同志、其他人一起学。

张俊成要求,要发扬狠抓落实的优良作风。回想“十三五”时期,我们克服了诸多困难和挑战,取得不错的成绩。尤其是去年,在疫情防控、创卫工作、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工作、财税起底反弹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成绩,这是全区干部狠抓落实的结果。我们一定要继续坚持和发扬,使之转化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表现。

张俊成指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尤其是新形势、新起点推进高质量转型、全方位振兴工作需要面前,我区也暴露出很多问题。主要有:狠抓项目力度不够;营商环境优化推进力度不够;“创卫”中反映出工作有短板;疫情防控还有漏洞;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地不实。我们要紧紧抓住狠抓落实的发力点,在今后的工作中下大力气加以改进。

张俊成强调,要在实践中狠抓工作落实。一要有尽职尽责的精神。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养成抓落实的政治自觉、责任担当、工作习惯,找准定位、认领责任;必须发挥带头作用,当好“施工队长”,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必须谋划落实措施,分兵把口,滚动推进。二要有细化实化的举措。要吃透“上情”,把握“下情”,找准对接点,知道“是什么”、明白“为什么”、清楚“干什么”,在细化实化工作举措上下功夫。三要有干事成事的本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注重专业能力提升,下力气完善知识结构,增长实践才干;说专业话、办专业事。四要有真抓实干的作风。弘扬马上就办、只争朝夕的精神,立说立行、雷厉风行;弘扬持之以恒的“钉钉子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善作善成、善始善终;弘扬脚踏实地的精神,沉下心来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弘扬越是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在解决问题中抓落实、促振兴。

秦豹指出,抓好落实是党的要求,是人民的需求,抓落实的过程就是党性和人民性的生动实践。

就做好区委书记张俊成指示要求,推动全区真抓落实、真促落实、真保落实。秦豹要求,一是全区各部门、各单位会后要传达好此次会议精神,迅速掀起“抓落实促落实保落实”讨论热潮。下一步,相关活动将陆续展开,要坚决防止“醒得早、起得晚”现象发生,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做实每一项工作。各部门、各单位之间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促进。二是县级领导这个“关键少数”要发挥表率作用。一个县级领导就是一条线,影响一大片。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作表率,带头抓落实,进而形成各级干部带头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三是切实增强干部抓落实的本领。抓落实既是态度问题,又是本事问题。各级干部要加强学习,深入系统学习党的理论、党史国史、业务知识等,对照本部门本单位任务目标和自身实际,增强干事本领。四是强化干部实绩考核。树立成果导向、成效导向,在思想考核的基础上,加强对干部实务的考核,打造真抓实干的干部队伍,为抓落实提供组织保障。五是扎实做好首月“开门红”、“两节”安全维稳、“两委”换届、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要指挥灵活高效、责任明确到人、行动及时迅速,严格落实“四早”要求,跟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各项具体工作中检验抓落实的能力。

会上,乌龙坝镇党委书记林喜晨等9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结合思想、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其他部门、单位作了书面交流。  

区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阜新市清河门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