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 > 正文

强服务 优环境 促发展——抚顺市委非公党工委委员单位助力营商环境建设在行动

日期:2021-02-03 11:19来源:抚顺组工次阅读

为不断深化“一联五建一促”服务两新组织发展“四送四助”活动,切实了解两新组织发展需求,服务两新组织健康平稳发展,抚顺市委非公党工委各委员单位在两节期间持续深入对接单位开展实地走访,重点查看和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准备情况和2021年工作部署情况。

1_副本.jpg

——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智带队,赴抚顺齐隆化工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疫情防控措施、党建工作思路进行深入了解,向企业传达讲解了“十四五”规划纲要的主要内容,结合产业政策向企业提出了生产计划方面的建议。同时,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工作部署一并传达,指导企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_副本.jpg

——市司法局政治部主任韩国君带队,深入抚顺法信公证处开展座谈调研,对公证处提出的对于相关政策不明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赠送了市司法局自行编制的律师讲法光盘等相关资料。同时,还对公证处发展党员、媒体宣传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提振了公证处上下的发展信心和发展动力。

3.webp_副本.jpg

——市金融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青阳同志带队,会同财金集团董事长房文冬到抚顺东科集团走访调研,共商党建共建、企业发展的具体问题。现场协调财金集团帮助企业解决2000万元的低息、短期融资需求,为企业节约利息支出40万元。同时,鼓励企业为抚顺人民建立稳定的防疫物资供应渠道,截至目前,企业已累计捐赠价值60余万元的防疫物资。

4_副本.jpg

——市总工会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席张玉伟带队,赴佳化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结合企业需求,及时传达非公党建相关文件,帮助企业制定党员学习计划。对企业中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职工,及时开展帮扶救助。结合企业用工情况,计划在今年3月份,通过市总网络平台、人才市场等渠道和方式帮助企业做好人才引进和招聘工作。

5.webp_副本.jpg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人选都静带队,走进罕王商场调研对接,全面了解企业运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党建等相关工作情况,并送去1000个医用防护口罩。“四送四助”活动开展以来,市妇联通过“带你逛吃”“工作盘点”“她力量”等微信公众号专栏宣传企业9次,与企业共同策划党建活动7次,提供法律、金融服务咨询13次,有效扩大了企业影响力。

6.webp_副本.jpg

——市工商联副主席郑希江带队,到抚顺永茂建机机械有限公司开展座谈调研,全面了解后疫情时期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疫情防控部署情况,以及2021年党建工作计划。协助企业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及应急预案。同时,围绕发展党员、增设党员先锋岗、举办专题活动等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