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事业单位 > 正文

阜新市海州区党群服务中心线上线下同步发力 落实防疫网格监控

日期:2021-02-19 11:19来源:海州宣传次阅读

按照市委、区委关于充分发挥“一网五平台”五级网格在疫情防控一线阻击作用的要求,区委党群服务中心不断拓展网络平台功能,狠抓工作落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一网五平台”网格监管的实用性和高效能。

1.webp_副本.jpg

全员监管,确保无遗漏、无死角

严格落实“三查措施”,强化对“三类重点人员”监管服务。在区防指大数据人员监管基础上,全区基层网格员全部投入防控一线,采取逐户调查等方式,对网格内所有住户进行全面排查,严格执行来返阜人员报备登记制度,对境外、省外返乡和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阜人员,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隔离监管,同时做好心理疏导和必要的生活帮助。

全程监管,确保责任到人、监管到位

从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阜人员,网格员第一时间在社区“一网五平台”VPN专线电脑端录入其出发地、需隔离或监测时段,本人基本情况“三项信息”,所属社区网格长录入人员所在网格、居家住址并在网格地图上进行专属标绘,切实做到情况明,基数清,保证了人员监控的精准覆盖。同时,严格执行日上报制度,网格员每日上报被监测人员的测温照片、身体和日常活动等情况。区“一网五平台”每日通过社区治理平台对网格员进行定位考勤,后台核查网格员巡查轨迹,视频抽查点调网格员工作情况,对网格员上传信息及日志进行统计反馈,每周予以情况通报,保证网格防控不漏不空,做细做实。

全网监管,确保合力战疫、密织网格

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制定落实《海州区“一网五平台”网格化防控新冠疫情工作方案(试行)》,明确各级专兼职网格员的职责分工,细化工作要求。组织网格员实战化业务培训,印发实用教程,使网格员熟练掌握手机APP操作流程,全面提升网格员队伍的活力和战斗力。同时,更新电脑后台终端及网格员手机APP系统,增设疫情监测人员录入、标识、定位、上报等模块,对网格员的工作情况实现了现场实时监测、点调连线抽查等考核功能,提升了网格防疫的数字化、智慧化、实用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