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事业单位 > 正文

大连市甘井子区委党校充分发挥理论阵地作用 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推向高潮

日期:2021-02-26 11:12来源:大连市甘井子区人民政府次阅读

为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宣讲推向高潮,近日,区委党校在2020年大规模理论宣讲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理论阵地作用,精心筹备,精细打磨,为在2021年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打好“提前量”,下好“先手棋”。

在2020年大规模理论宣讲的基础上,强化宣传引领。2020年10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结束之后,第一时间落实区委要求,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宣讲。区委党校遴选出理论功底深、语言表达能力强、专业知识丰富的理论宣讲工作者,组建宣讲员队伍。精心设置十大专题,累计向全区各机关单位、街道和社区宣讲近70场次,受众达4000多人。2021年区委党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校姓党”,聚焦主责主业,倾力打造区委党校理论宣讲“三块招牌”即:举党旗、尽党责的“红色阵地”;党性修养高、理论功底扎实的“红色力量”;基层听得懂、用得上的“红色智库”。

编撰印发宣讲资料,为党校宣讲团提供坚强的理论支撑。区委党校第一时间编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宣讲资料》,截至目前,已印发宣讲资料3辑,收录文章64篇,22万余字,为党校宣讲团提供了坚强的理论支撑。

提高教学质量,规范集体备课流程。为了达到宣讲效果,区委党校于2021年1月先后组织集体备课的制度学习和教案编写业务培训,从“统一申报课题”到“集体研讨通过、撰写教案、集体备课1—3次、试讲、领导专家评审”,规范了集体备课流程,确保集体备课全程科学化、规范化,确保全会精神原汁原味落到基层,当好党的声音的“传声筒”和“扬声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