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高校 > 正文

大连艺术学院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03-02 10:02来源:辽宁高校党建次阅读

近日,大连艺术学院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学院党委书记王贤俊,驻院董事王毅,院长姜茂发,总督学于爱华等学院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永福主持。

1_副本.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回答了为什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怎么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根本性问题,为学院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要鼓励创作党史题材的文艺作品特别是影视作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重要论述,用好学院原创音乐剧《追梦·青春》和正在创排的原创音乐剧《信念·青春》等载体,深挖其中的内核和精神,用生动多样的形式开展好党史教育。

会议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把深入学习党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中筑牢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坚定初心使命,在融会贯通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百年党史的学习中不断汲取前进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与时俱进更新观念、开拓思路,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为助推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以顽强的作风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