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高校 > 正文

大连交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日期:2021-04-06 09:18来源:辽宁高校党建次阅读

大连交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全校各级党组织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落实学习教育方案要求,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到学习教育中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带头进行学习,采取现场观摩和理论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六项重点内容进行专题学习。

1_副本.jpg

       3月26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来到“大连市党史教育基地”大连中华工学会旧址纪念馆,接受党史教育。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仔细观看珍贵历史档案和图片,认真聆听党史讲解,重温大连铁路工人创建大连工学会的历程以及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掀起的反帝爱国运动历史,回顾大连地方党组织的光荣奋斗历程和党领导大连工人运动的辉煌壮丽篇章,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大连地区领导工人运动的伟大历史,进一步感悟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中国共产党在大连的斗争历史对于激励每一位党员、特别是激励铁路特色院校师生在新时代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奋斗具有重要的意义。

       实地参观学习之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学校领航工作站进行集体学习,党委书记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

2_副本.jpg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正当其时。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